2019年3月25日召开的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西南科技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望江楼公园等5家单位科技攻关完成的“适于现代产业链的竹种质资源选育技术创新与示范”项目,荣获2018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近年来,在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党组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我园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薛涛遍栽名竹的望江公园,让四川的竹子增添了几多文化色彩。要因地制宜发展竹产业,让竹林成为四川美丽乡村的一道风景线。”重要指示精神,取得又一新的成绩。

     下一步我园还将继续大力开展竹研究,弘扬竹文化,促进竹产业发展,积极筹备成立“成都市竹类科学研究院”,筹建“竹类科普馆、竹文化博物馆”;以公园竹类种质资源库、竹文化节为基础,申报建设“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国家重点竹文化基地”;组建“薛涛文化中心、竹文化交流中心、望江楼文创中心”,为我市“三城三都”建设和创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QQ截图20210803110002.png

热门竹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