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国园艺学会命名登录委员会作支持单位、《现代园林》编辑部作主办单位,举办的“第三届园林植物新品种新技术交流会”,于2017年5月25-28日在北京召开。

       成都市望江楼公园培育的竹类新品种——花龙丹竹,经国际竹类栽培品种登录权威史军义研究员推荐,符合“植物新品种权、林木良种证、国际国内品种登录、学术期刊公开发表、专家鉴定意见”的评选条件,参加了“现代园林新品种”评选。由现代园林编委会联合中国园艺学会命名登录委员会组成专(育种)家委员会,邀请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农业部和国家林业局新品种保护办公室、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林科院等单位的专家教授。经专家评选、会场打分和综合评分三步评选,中选比例不超过30%,望江楼公园的花龙丹竹,获“现代园林最具潜力新品种”。

    ‘花龙丹’竹的由来:1960年望江楼公园从四川邛崃引进野生龙丹竹栽培,在2010年发现其竹秆、竹笋和新叶出现黄色条纹的变异株,经进一步分离培育,成为竹类新品种。2014年6月获“国际竹类新品种登录证书”,国际登录号:No. AB-001-2014-006。

微信截图_20210803111457.png

微信截图_20210803111531.png

热门竹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