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上午,“2021年薛涛文化进企业”活动在成都市锦江区三圣乡薛涛院子里举行。此次活动由成都市望江楼公园、成都薛涛研究会、成都市薛涛文化社科普及基地和成都薛涛院子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主题为“薛涛爱情诗赏析”,由成都薛涛研究会秘书长汪辉秀向成都薛涛院子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员工介绍了《池上双凫》《送友人》《赠远》等薛涛的爱情诗。

1617080409245.jpg

薛涛是四川历史名人,唐代著名女诗人,是唯一入选中央电视台大型公益性传统文化普及项目《唐代诗词故事108部系列微电影》(简称“唐诗微电影”)的唐代女诗人,其诗作《池上双凫》《送友人》《赠远》被选中,被拍摄成微电影“离梦杳如关塞长”和“同心莲叶间”。

汪秘书长结合薛涛与元稹的生平经历,和现场观众欣赏剖析了《池上双凫》《送友人》《赠远》等薛涛的爱情诗,分享了薛涛与元稹之间温柔浪漫、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展现了四川历史名人薛涛追寻真挚爱情的勇敢、坚强与无畏。

此次活动有利于薛涛文化的宣传普及,有利于让更多的成都市民了解四川历史名人薛涛与唐代大才子元稹之间的爱情故事。

QQ图片20210331145057.jpg


热门望江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