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上午10时,由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指导,成都市望江楼公园主办的第二十四届中国·成都国际竹文化交流节启幕仪式在园内顺利举行。竹文化交流节以“梦竹为马闯天涯,跃动蓉城听望江”为主题,通过古风与现代时尚结合的形式,打造年轻时尚IP,吸引市民游客前来体验,本届竹文化交流节为期一个月,将持续到6月30日结束。

启幕活动,包含了《望江楼》主题曲全球首发、古风竹文化舞蹈《竹韵》、《大唐风韵》薛涛汉服主题情景秀以及文创产品发布等多个环节。竹文化交流节期间,依据三大IP人物策划了“竹影主题周”“望望主题周”“薛淘淘主题周”和“红色望江迎七一主题周”,包含竹编工艺品展销会、游园会、汉服大讲堂、国潮汉风扎染DIY、党史图片展等。
    近年来,随着汉服文化在年轻人中的不断盛行,公园以竹林、古建、薛涛文化构建的场景特色,吸引了大批汉服爱好者前来打卡拍照,我们顺势而为,将竹文化节打造成年轻时尚IP,活动中的四大主题周也将会更好地把这些特色的场景展示给市民游客,更有利于我园特色文化在各个群体中的传播。

QQ截图20210628103334.png

QQ截图20210628103511.png


热门望江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