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四川省委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下好“竹”功夫、做好“竹”文章的指导精神,在新起点上推动全省竹林产业高质量发展和竹林风景线高标准建设,加快形成“大资源、大产业、高效益”的发展格局,实现由竹资源大省向竹经济强省新台阶的跨越。6月18日,由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国际竹藤组织等指导,成都市望江楼公园、成都市竹文化发展研究会主办的第二十四届成都市竹文化节暨第四届中国天府(望江楼)竹产业国际论坛在成都市武侯区世外桃源隆重召开。

参加本次论坛邀请到国际竹藤组织、世界竹藤通讯、国际竹藤中心、中国竹产业协会及相关部门领导、国内外专家学者、竹产业企业等共计300多位嘉宾参加。通过整合数百家从事与竹产业、竹文化相关企业,现场围绕望江竹文化创新思路、培育和竹产业升级等话题进行交流探讨,旨在向各类专家、学者请教,拓宽创新发展视野,为竹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迈向国际化领域奠定基础。论坛最后,向成都市竹文化发展研究会授予国际竹藤通讯四川站的工作牌匾,进行了世界竹藤通讯四川工作站的受牌仪式,并向竹文化非遗技艺传承大师、竹文化优秀传承人予以表彰奖励。

我园将会整合论坛探讨话题,进行分析研讨,加快推动我园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创新,把天府望江楼竹文化打造为成都乃至四川、全国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乡村竹林风景线的一张靓丽名片。

QQ截图20210628120152.png


QQ截图20210628120207.png

QQ截图20210628120242.png

QQ截图20210628120304.png


热门望江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