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望江楼公园汉服系列主题文化活动《元夕灯会》顺利举办

 

2月15日,正值农历元宵佳节,以汉服为主题的文化活动《元夕灯会》顺利在园内举办,此次活动为望江楼公园春节系列活动的最后一个主题活动。

5.png

元夕灯会主题活动布置结合望江楼公园的竹文化特色,用中国传统竹木结构作为框架搭建灯会基础架构,配上鱼龙各式传统灯笼,营造鲜明的元宵节节日氛围。现场还设置有汉服市集,有身着汉服的商家在售卖传统服饰、手工、薛涛签、花灯等,让市民游客仿佛置身于古代街市之中,沉浸式地体验传统灯会。现场还有国风音乐会和汉舞表演,数位资深民乐演奏家和汉舞演员为群众献上精彩的视听盛宴。此外,古彩戏法、变脸、滚灯等四川特色传统节目也轮番上演,游客喝彩不断。同时为增强游客互动体验,活动还设置了六大亲子游园打卡游戏,如投壶游戏、花灯制作、汉服折纸体验等等。

4.png

3.png

此次活动内容新颖有趣,形式丰富多样,烘托出浓厚的节日气氛,为市民游客带来了良好的游园体验,丰富了市民游客的休闲娱乐生活,传播了中华传统文化。

 

 

 

热门望江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