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三月初三,是汉族传统节日——上巳节,也是明代蜀藩王汲取薛涛井水仿制薛涛笺的日子。为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人们重识汉族传统节日上巳节,并纪念唐代女诗人薛涛,将望江楼与薛涛诗歌文化紧密地联系到一起,彰显望江楼公园百年地标历史,成都市望江楼公园和成都薛涛研究会于2017年3月30日上午10:00在公园薛涛广场举行了隆重的“三月三上巳节”民俗文化活动。

12.jpg

       本次活动以“纪念薛涛、摄影望江”为主题,举行祓禊消灾祈福仪式,进行纪念薛涛赏竹吟诗表演。竹子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气节的象征,竹子以高风亮节,清正廉明著称,也是我们当代人需要的精神修养;本次活动旨在再现、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民俗文化,打造成都具有影响力的文化活动,形成成都薛涛研究会特色文化活动品牌,进一步提升薛涛研究会和望江楼公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成都文化的建设发展、繁荣贡献力量!

14.jpg


活动现场


热门望江楼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