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近一年时间的筹备和策划,由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成都市望江楼公园、成都插花艺术协会、成都竹文化发展研究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十二届成都竹文化节于9月22日上午10:00在望江楼公园薛涛广场正式拉开帷幕。

56.jpg

局机关党委书记谢玉常致开幕词


       本届竹文化节以“盛世清风,水墨望江”为主题,从9月22日至10月22日,为期3 1天,向游客免费开放。


       9月22日上午,在公园薛涛广场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开幕式上展示了舞蹈、民乐合奏、棕编时装秀等多姿多彩的文艺节目,局机关党委书记谢玉常同志参加了开幕式并讲话,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举办竹文化节的意义和目的,介绍本届竹文化节的重点展出内容。开幕式现场还邀请名师现场画竹。


       成都市望江楼公园自1992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二十一届竹文化节,吸引了众多游客参观,为普及竹文化知识、推动竹文化产业发展尽了自己的绵薄之力。本届竹文化节共设有竹工艺文化景点8组,集中展示大型水景、农耕文化、丝路文化、竹茶文化、巨幅薛涛笺等竹工艺造型景观,同时还有人工智能的薛涛少女仿真机器人娃娃在竹台上展示才艺进行歌舞表演。充分融入科技、生态理念,静态展示与动态表演相结合,一步一景,别具一格。此外,本届竹文化节还设有竹石盆景赏析区、插花艺术展示区、竹文化产业交流活动区等专类展区,期间还将开展各种文化演艺活动和竹文化高峰论坛等内容丰富的主题文化活动。

57.jpg

       开幕式现场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看,游客们纷纷表示今年的竹文化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而且免费向游客开放,充分满足了市民们的需求。 


热门望江楼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