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月16日下午,成都市望江楼公园迎来了一批来自非洲的客人,他们是电子科技大学西非研究中心的领导、专家以及来自非洲17个国家的青年代表,来到望江楼公园参加“中国文化•望江楼公园体验基地”的揭牌仪式。


       电子科技大学西非中心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项目,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战略发展思想,基地由电子科技大学与成都市望江楼公园共同筹建,旨在立足中国传统文化,搭建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与传播平台,丰富来华留学生在中国的文化学习和生活,成为留学生知华、友华、亲华、爱华情感培养的基础,同时有利于促进中国文化的海外交流与传播,为中国文化走向世界作出贡献。

95.jpg

       在20余名非洲留学生的见证下,电子科技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成都市望江楼共公园主任刘永忠为“中国文化•望江楼公园体验基地”揭牌。揭牌仪式后,师生共同参观了望江楼、薛涛井等景点。


       下一步来自非洲17个国家的青年学生将就中国文化、竹文化、薛涛文化以及薛涛笺古法制作、竹石盆景制作等方面定期进行深度体验。


热门望江楼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