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望江楼公园和成都薛涛研究会于2018年4月18日上午10:00在望江楼公园薛涛广场举行了隆重的“三月三上巳节”民俗文化活动。农历三月初三,是汉族传统节日——上巳节,也是明代蜀藩王汲取薛涛井水仿制薛涛笺的日子。为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人们重识汉族传统节日上巳节,并纪念唐代女诗人薛涛,将望江楼与薛涛诗歌文化紧密地联系到一起,彰显望江楼公园百年地标历史。

这次活动邀请了巴蜀名家、第一批国务院津贴获得者祁和辉教授来讲述三月三与薛涛的故事,并以此拉开2018年“三月三”上巳节“纪念薛涛 唐风诗韵”音乐诗会的序幕。音乐诗会将进行《唐宫乐舞》表演、薛涛制笺表演、诗歌朗诵《竹蕴校书魂》、琴歌吟唱《望江楼》、经典传唱薛涛诗《酬人雨后玩竹》、演唱名扬中外的原创民族歌剧《薛涛》选段。三月三上巳节活动还开展了曲水流觞、薛涛笺制笺体验和中国名园望江楼主题画展系列活动。

                             巴蜀名家祁和辉教授讲述三月三与薛涛的故事

                                薛涛广场三月三活动现场

                              公园白鹭洲曲水流觞活动现场



热门望江楼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