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晚19:30,成都市望江楼公园举行了隆重的望江楼纪念庆典。当晚,茂林修竹中华灯闪耀,望江楼整座楼身被五彩斑斓的灯光打亮,各方嘉宾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庄严隆重的时刻。而夜色掩映下的望江楼建筑其独有的翘角飞檐,雕梁画柜更具别致之美,成为了夜游望江一副独特的绝美画卷。庆典邀请了四川省巴蜀文化著名专家谭继和老师担任本次祭祀活动主祭并撰写纪念庆典祭文,活动采用中国传统的祭祀形式,通过献酒、上香、拜楼、大典天成等系列环节再现了开楼大典的盛况。

望江楼自清代建楼以来,一直是文人雅客谈词颂诗之地,楼中那一对千古绝对响誉世界。130年来,它不仅传承着成都过去的历史文化,亦是成都文脉所在,是天府锦城建设文化当中的锦江岸文化往来区,它是成都这个旅游名城的一张重要名片,现在它的文化内涵还将更加丰富、用独特的文化优势,助推成都“三城三都”的城市建设发展,弘扬中华优秀的历史文化,努力将望江楼公园打造成为成都文化的标杆。

庆典最后,现任望江楼领导班子现场宣誓,以传承城市文脉为已任,团结一致,锐意进取,携手共创望江新时代。


热门望江楼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