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上午,成都薛涛研究会和成都市望江楼公园在望江楼公园薛涛广场会议室联合举办“薛涛与望江楼”文化论坛,巴蜀文化专家、第一批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四川省巴蜀文化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成都薛涛研究会顾问、西南民族大学祁和晖教授,成都薛涛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四川大学锦城学院谢天开教授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分为薛涛主题研究和望江楼文创旅游发展研究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卢婕、严铭、姜偲偲、汪辉秀、于洪波、张海等分别就“道教影响下的薛涛诗歌研究”、“薛涛部分诗的高情壮气及其身份认同”、“语言学层面下的薛涛诗作研究”、“薛涛在中国文学史上的地位和价值”、“唐代女诗人薛涛被罚赴松州原因考”、“薛涛诗歌英译本中的文化误读”、“《益部谈资》对巴蜀文化的记录”等薛涛研究内容进行主题发言。然后,由成都薛涛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谢天开教授对上述主题发言人的发言内容进行综合评议。

论坛第二阶段,由黄巾桃、马睿、文绍琼、蔡承良、熊泽平、汪辉秀等分别就“民国时期的望江楼公园”、“推动望江楼公园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考”、“基于研学旅行视角的望江楼公园景区服务提升策略”、“薛涛望江楼与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关系问题”、“彰显文化特色  积极探索实践  努力为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作出新贡献”、“大力发展薛涛文化 助推望江楼公园旅游发展之我见”等望江楼公园文创旅游发展研究内容进行主题发言。最后,由巴蜀文化专家、成都薛涛研究会顾问祁和晖教授进行总结评议。

“薛涛与望江楼”文化论坛学术氛围浓厚,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嘉宾积极交流,深入细致地分享了他们在薛涛与望江楼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积极为巴蜀才女薛涛的文化宣传奠定学术研究基础,积极为望江楼公园的文化旅游发展建言献策,有力地推动了巴蜀才女薛涛的进一步研究宣传和西蜀园林、中国名园望江楼公园提升改造,积极助力成都市建设世界文化名城、世界旅游名城,努力为成都市打造“三城三都”事业添砖加瓦。

                   


热门望江楼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