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期间关于推动竹产业竹文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践行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成都平原国际竹产业文化创意先行区”的工作要求,4月25日,由中国西部国际资本论坛、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主办,国际竹藤中心、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指导,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四川大学经济发展研究院等单位支持,成都市望江楼公园、 成都市竹文化发展研究会承办的第三届中国天府望江竹文化国际峰会暨项目推介会在成都顺利召开。

      本届中国天府望江竹文化国际峰会暨项目推介会的主题是“创新发展——开创国际竹文化创意先行区新局面”,并设置了成都市竹文化双创孵化基地创建启动仪式、2019中国天府望江竹艺望江楼文化创意大赛颁奖仪式、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专家学者演讲、项目路演等多个环节。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包建华副局长、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蒋明副区长、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罗晓辉副巡视员、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公园建设管理处江涛副处长、成都市竹文化发展研究会于建玮会长、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王琦秘书长、成都市博览局马泽林副局长、成都市望江楼公园管理处刘永忠主任、成都市望江楼公园管理处王道云副主任、中国生态乡村旅游发展规划A类专家帕特里克(法国)等出席峰会并发表演讲。

由武侯区人民政府、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和成都市竹文化发展研究会支持并共建的成都市竹文化双创孵化基地是全国首家聚焦竹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落实推进川竹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成都平原国际竹产业文化创意先行区建设的双创平台,肩负着天府竹文化研究与传播的重要使命。

      2019中国天府望江竹艺望江楼文化创意大赛(首届)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有来自省内外高校院所、竹产业企业、竹艺大师、知名设计师等积极参加,收到了80多件参赛作品,由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望江楼公园管理处和著名竹编大师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参与评审,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本次大赛对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成都平原地区打造竹产业国际文化创意先行区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第三届中国天府望江竹文化国际峰会暨项目推介会依托天府望江文化,整合数百家从事与竹文化、竹产业相关企业,通过天府望江竹文化国际峰会现场将进一步诠释天府望江竹文化,创新和培育全新的竹文化双创孵化基地,进一步推进成都乃至四川、全国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乡村竹林风景线,打造天府望江新名片。


热门望江楼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