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坚持以建设“公园城市”为引领,将公园形态与城市空间有机融合,打造生活生态空间相宜,人、城、园和谐统一、景观优美的开放型城市绿色生态空间,成都市望江楼公园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围绕“望江坊”文化街区建设、望江路街区特色打造,实施了拆围增景工程。

    望江楼公园拆围增景工程以“开敞通透、层次丰富、展现川西园林特色和望江楼特色”为原则,对公园沿望江路一线园林景观进行了提升。拆围增景工程于201993日开工,拆除围墙380米,铺设道路1300㎡,景观提升约4000㎡,移除了原围墙边阻挡视线的竹类和杂乱植物,形成通透大气的生态空间。植物栽植以营造花境为主,植物主要为红枫、灌木球、花境、草坪搭配,栽植红枫、黄桷兰等乔木23株,栽植花境2000㎡,栽植地被600㎡,铺植草坪1200㎡。

    此次拆围增景工程经过24天奋战,营造出与公园特色相融的空间环境,形成景观优美,色彩缤纷、季相分明的多样性植物群落景观,极大地增强了公园的可进入性,更好的满足了人民群众的休憩需求。并已于2019927日向广大市民游客开放,为即将到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热门望江楼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