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日上午,正值成都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暨2021年秋季义务植树活动举办之际,由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主办的“碳达峰、碳中和”科宣传普展在北湖生态公园举办,我园作为巡回展展出点位参与活动,展出时间自10月21日持续7天。

此次科普展分为3个篇章,第一是“碳达峰、碳中和是什么”,向现场市民群众生动浅显地科普了碳达峰、碳中和等节能减排相关概念,并介绍了我国对降低碳排放所做出的承诺。第二是“碳达峰、碳中和与环境的关系”,阐述了低碳减排对社会、经济、生物多样性的影响,并介绍成都市为推动率先实现碳中和所做的努力。第三是“碳达峰、碳中和与我们普通人的关系”,推荐了十三种绿色低碳的生活习惯和成都与低碳相关的场景,让参观者切身意识到,降低碳排放就是举手之劳,人人皆能参与。

本次科宣传普展作为爱成都迎大运“公园城市荟”的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工作,我园会结合公园实际更加积极参与到“爱成都迎大运”的相关活动中,为大运会助力。


热门望江楼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