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下午“大唐才女薛涛遗珍”科普讲座在成都市武侯区红牌楼街道太平社区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共成都市武侯区委宣传部、成都市武侯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成都市武侯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联合主办,由成都薛涛研究会、成都市薛涛文化社科普及基地承办,由成都市望江楼公园、武侯区红牌楼街道、红牌楼街道太平社区协办。此次活动是2021年薛涛文化传承及社科普及系列活动之一,由成都薛涛研究会秘书长、望江楼公园副研究员汪辉秀主讲,学会工作人员、广福桥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包括主题讲座、互动活动等环节。主题讲座中,主讲人和现场观众一起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心得:大唐才女薛涛给成都留下了薛涛诗、薛涛笺、薛涛墓、薛涛井、望江楼、望江楼公园的竹、望江楼楹联等物质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为成都的历史文化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

为加深现场观众薛涛文化印象,主题讲座后还开展了有奖问答活动,与会观众积极抢答,场面热烈。此次活动向更多市民普及了薛涛知识,有利于进一步宣传四川历史名人薛涛,丰富成都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QQ截图20211112160704.png 

 


热门望江楼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