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回归,致敬曾经为守护着大家的党员志愿者们!


9月18日,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自2022年9月19日零时起,全市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从9月1日的“全体居民原则居家”,到9月19日零时“全市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成都,这个拥有2100多万人口的超大城市经受住了一次严峻的疫情防控考验。


在这场考验中,2100多万成都人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地守护着这座美丽的城市。同时,一群身穿红马甲或身穿防护服的党员志愿者们更是义不容辞地日夜奋战在基层社区的疫情防控一线,用自己的汗水和付出,全力以赴守护市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筑牢成都战“疫”防线贡献力量。成都市望江楼公园青年党员、职工刘九龙和胡明涛,就是众多活跃在基层一线“守护者”当中的一分子。


微信图片_20220923150557.jpg

“我始终坚信,一定能战胜疫情,早日恢复正常的社会秩序。”

作为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系统第二批支援锦江区突击队成员的青年党员刘九龙积极响应号召,自9月1日起,先后10余次投身一线疫情防控,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信息排查登记、日常秩序维护等工作,累计协助完成核酸检测10000余人次,近半个月的时间里始终在锦江区牛市口街道开展疫情防控闭环支援工作。“全员核酸要保证不漏一人,最早在早上六点半就要到支援点位做核酸检测的准备。有的时候协助基层排查风险人员晚上八九点,每天基本上要工作9个小时。”面对高强度志愿服务工作,刘九龙毫无怨言,从不退缩,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党员的标准进行自驱,坚守在基层一线。


微信图片_20220923150921.jpg


在基层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工作中,可谓是千头万绪,有苦也有甜。面对严格的疫情管控举措,一些群众多少有点情绪和不解。每当面对质疑,刘九龙始终耐心细致地向群众做好解释和引导工作,安抚好对方的情绪。


微信图片_20220923150925.jpg


在一次核酸检测工作中,一名少先队员向刘九龙所在的志愿队队员们送去石榴,并向他们表达了敬意。这一小小举动,让已经连续工作多天、疲惫不已的刘九龙和队员们都倍感暖心。用他自己的话来说,那一刻顿感自己肩膀的责任与使命又重了些。“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为新一代树好榜样,传承红色基因。”


微信图片_20220923150929.jpg


9月10日当天,正值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这原是万家团圆、阖家相聚的日子。但正值疫情防控攻坚战关键阶段的成都,仍有大量一线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志愿者在抗疫前线忙得不可开交,刘九龙也不例外。当天早上8点,他已经在春熙路街道总府路社区开始了新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分别在暑袜中街、北新街、中新横街、新街后巷等多个点位,协助当地社区开展核酸检测426人次。


微信图片_20220923150935.jpg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同时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克服家庭困难,向家人解释好此次任务的重要性,完成好组织交给我的任务是理所应当的。我的家人们也积极支持,都很理解我。我始终坚信,一定能战胜疫情,早日恢复正常的社会秩序,这些都是这10多天里支撑着自己不断努力的力量源泉。”刘九龙说:“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建军95周年,作为曾经的一员,我倍感荣光。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从未懈怠,时刻心系祖国安危。现在虽已褪去戎装,但是时刻提醒自己不管在那里,都要永葆军人本色,不能褪色、不能变质,永远都是党和人民的好战士、好同志。”



微信图片_20220923150548.jpg

“作为代表单位集体的一名疫情防控突击队成员,我义不容辞。”

同为成都市望江楼公园的青年党员、职工胡明涛也接连多日在基层社区一线持续奋战,主要负责小区居民的物资配送、协助开展居民核酸检测等工作。“我是9月11日开始支援锦江区东湖街道的一个小区,每天开始工作时就只有一个想法,一定要把物资给大家送到。”


微信图片_20220923150939.jpg


为了能第一时间把居民们的生活物资送到大家手中,胡明涛和他的战友们在工作中不断摸索安全便捷的办法。初秋的成都阴雨天不断,胡明涛所工作得地方又恰巧是在户外,有时候他和其他队员们就只能淋着雨送物资。看到一些居民进行药品购买时,配送药品的外包装是纸袋子,一淋雨就会融,甚至连袋子里面的药都会被淋湿。他们想方设法对一些易损、易坏的物品进行保护,优化物资的运送过程。“我们会准备一些塑料袋对套在那些怕水的物品外包装上,同时采用了提前运输等方法。不管遇到什么情况,大家都和努力地尽量保证住户的物资能够送达。”


微信图片_20220923150942.jpg


在下沉社区一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中,胡明涛和他所在点位的工作人员们每天都要持续工作10多个小时,工作起来也十分忙碌,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一穿,连上厕所都较为困难,但胡明涛的想法却十分坚定:“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我非常希望为防疫工作增添一份力量。同时作为代表单位集体的一名疫情防控突击队成员,我义不容辞。”


微信图片_20220923150945.jpg


“通过这次一线志愿者的经历,我更理解了大家平时工作中的不易,只有相互理解,才能更好地把工作做下去,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以后有机会我还会去当志愿者,因为这个是很好的锻炼机会,也能让自己有成长。”



随着全市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成都重拾大城烟火
我们在感受生活中的
幸福与安逸的时候
别忘了
那些曾为了我们
而拼尽全力的人
向他们致敬!


热门望江楼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