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


1990年4 月25-26日,在成都望江楼公园召开了薛涛研究会成立大会,出席会议的有来自北京、江苏、湖南和成都、重庆、西昌、阆中、简阳等地的薛涛研究专家、学者及有关领导、新闻记者等一百余人。大会收到专著2本,论文21篇。


成立大会制定了薛涛研究会章程、宗旨和任务。


第二届


1992年9月3-4日在成都望江楼公园召开了薛涛研究院国际学术交流会暨第二届年会,来自日本、俄罗斯、瑞典、缅甸和我国北京、上海、武汉、湖南、成都、重庆等地的专家学者和有关部门、团体的领导等近百人出席了会议。收到论文23篇,有十五人在会上交流了论文,分别评价了薛涛诗歌作品、她的生平,并对薛涛笺等作了新的考证,会议总结了上届理事会的工作,修改了章程,明确了今后的任务。


第三届


1994年11有4日到5日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学术年会在望江楼公园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北京、凉山及成都市的会员,有各高等院校的教师,唐代文学研究专家、报社、电视台记者一百余人。


会议由理事长肖菊人、副理事长刘天文、杨玉培同志主持,杨玉培作工作报告,刘天文同志宣读新修改的章程,肖菊人至闭幕词。原四川省文化厅厅长周正举,市文联党组书记蒲修贵及各兄弟学会负责人都先后发言并祝词。


会议通过发主选举产生了33名新理事,组成第二届理事会,选举17名常务理事组成常务理事会,周正举为名誉会长,肖菊人为理事长,推选刘天文,杨玉培,田维俊三们同志为副理事长。吴渠蕊同志为秘书长、田裕中、舒泽宏、杨丽娅同志为副秘书长。聘任一些唐代文学,历史研究专家为学术顾问,并颁发了聘书,会议期间收到论文23篇。


第四届


1999年11月9-10日第四届学术年会暨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望江楼公园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北京、凉山、阆中、三台等地及成都本市会员,还有喜爱薛涛研究的专家学者以及电视台、报社记者共120余人,市人大副主任魏柏良(因病)委派史家健同志、政协副主任陈康扬同志应邀出席了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市民政局社团管理处宋下祥处长、市社科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陈绍乾同志以及园林局于良秀局长等领导同志。


会议通过了薛涛研究会章程修改意见和财务支出情况报告,并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和人员名单,收到论文26篇.


第五届


2002年8月15日上午9时.薛涛研究会在望江楼公园召开了第五届学术讨论会暨<薛涛与竹文化>专题讨论会,由于题意新颖,收到通知的40余名会员及专家学者都无一缺席。会上会员都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研究课题,著名教授钟树梁,陶道恕也在会上发表了看法和建议。竹文化研究专家何伯昆(出有竹文化专辑书刊《读竹》)也提出了一些建议。会议收到讨论稿16篇。


第六届


2003年10月22-23日成都薛涛研究第四次会没代表大会暨第六届学术讨论会在望江楼公园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北京,凉山,雅安,绵阳,及成都地区的会员,还有部分高校的教授,唐代文学研究专家学者以及特邀来蓉的薛涛诗爱好者日本友人中尾宵先生,市发政局,市文联,市社科联的领导报社记者约七十余人。


会议审议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章程修改草案及第四届理事会推荐名单,会议期间民主选举了新的理事会,改选出会长刘天文,名誉会长肖菊人,周正举,副会长杨玉培,马晋川,刘光新,周裕锴,吴蕖蕊(兼秘书长)。以增聘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谢和日本学者中尾先生为薛涛研究会学术顾问。收到论文30余篇。


热门薛涛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