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1995年4月15日上午9时,近值清明,薛涛坟前桃花盛开,游人不绝。(1994年10月薛涛研究会在望江楼公园重建了女诗人薛涛坟。)为发思古幽情,由我会主办,省楹联学会协办,特邀请了本市学者名流36人,在望江楼集会,以吟咏涛坟为主和楹联形式为主,开展一次吟唱女诗人的诗歌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名家有省文联党组书记钱来忠,文化局长史家健,园林局长杨玉培等领导及有名教授,学者王文才,王仲庸,屈守无,陶道恕,曾枣计,钟树梁,白敦仁,谢宇衡,谢桃坊,李保均,李华飞,张大成等。收到现场书写楹联书法作品十余副(公园处收)。


二.1996年5月10日薛涛研究会,成都音乐舞剧院,成都民族乐团,省民族管弦学会,锦江古琴社及望江楼公园为了宏扬古城文化艺术,举行了“96薛涛诗词吟唱演奏音乐会”。艺术家们演唱演奏了薛涛《酬人雨后玩竹》,《春望词》以及古典音乐等。


薛涛研究会长肖菊人致词,四川省作家协会主席马识途同志即兴赋诗,增加了音乐会的诗意。省,市领导马识途,段维义,王少雄,魏伯良同两百余名来自各大专院校的薛涛研究者,薛涛诗爱好者共同参与欣赏了这场音乐会。


三.1997年。4月1日成都薛涛研究会与锦江古琴社为生动形象地宣传唐代女诗人薛望而生畏,在望江楼公园联合举办“薛涛诗词古琴演奏会”。艺术家们演奏演唱了薛涛诗谱曲歌《春望词》《酬人雨后于竹》以及《关山月》等古典音乐,受到与会者的好评。


四.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62周年,乘“2004成都文化年”东风,配合望江楼薛涛文化名牌,生动形象地宣传薛涛,提高薛涛的知名度。于2004年5月21年上午9时30分在公园“枕流雅筑”,我会秘锦江琴社联合举办了“薛涛诗演唱,朗诵音乐会”。特邀成都学界的文化名人及市上老领导,上级主管部门,薛涛研究爱好者90余人。到会的有原市委书记王真,肖菊人,原人大副主任,政协副主席陈康扬以及社科联学会部领导,专家,教授,日本留学生共80多人。


2006年。4月19日上午9点半,成都薛涛研究会与《柴门》诗友会于在成都望江楼公园吟诗楼上联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配乐诗歌吟唱会,在都锦江古琴社为诗歌吟唱会配乐演奏。吟诗会不拘泥于形式,轻松活泼,即兴作诗,吟诵内容主要是薛诗及赞美女诗人薛涛和望江楼。参会人员本限于30人,但由于许多诗歌爱好者和新闻媒体闻讯而来,人数达到了50多人,使并不宽松的吟诗楼上一下热闹非凡。


吟诵者有薛涛研究会会员和望江楼公园的职工,还有《柴门》诗刊的诗友。一些爱好诗歌的游客,他们带着自己写好的书法及来诗来到我们的吟诗会场,踊跃上班吟诗,为我们的吟唱会又增添了新的内容与气氛。


诗歌吟唱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既宣传了薛涛文化,又激发了诗人和诗歌爱好者的热情,他们一至认为,成都是一座诗歌文化深厚的城市,举办这样的活动应当经常办,使中国的诗歌文化更加发扬光大。[8,9家媒体(电视台,报纸)多有报道]


热门薛涛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