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夕阳霞影g.jpg

20世纪60年代,望江楼公园以蒋梃柱为主发展竹石盆景,
20世纪70年代,邹秋华带领弟子建设盆景园,传承和发扬了川派盆景中的竹石盆景,使竹石盆景达到鼎盛。
2000年,盆景园获得“川派盆景精品盆景园”称号。盆景园也成为“大师发源地”,
2001年,建设部建设司、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联合授予邹秋华“中国盆景艺术大师”荣誉称号。发展至今,竹石盆景在竹材利用上经历了①矮化竹秧-②竹桩-③散生竹-④竹篼底部发芽-⑤纯篼形-⑥竹篼倒栽等六个阶段。
2019年,公园配合成都公园城市建设的整体定位,实施了“拆围增景”景观改造,园内盆景置于文物区供游人观赏。
2021年,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2021年大修改造项目”于现址新建竹石盆景园。
2022年,竹石盆景园进行充实改造,明晰功能区划,园内现分为银杏景观区、金弹子景观区、树石盆景区、竹石盆景区、竹篼盆景区、摆放养护区。

竹篼盆景区

本区域以竹篼盆景为特色,其中包含龙丹竹竹篼与龟纹石组合的两组竹篼地景;以牛儿竹竹篼、凤尾竹竹篼制作而成的倒栽式篼形盆景、原始篼形盆景、观叶竹篼盆景。

银杏景观区

本区域以银杏树作为障景配合地栽银杏树桩打造而成。营造高低错落空间,打造秋季景观,丰富景观色彩。

金弹子景观区

本区域以金弹子树桩组景为主。

树石盆景区

本区域以罗汉松做背挡点缀打造而成。

竹石盆景区

本区域运用云片式、丛林式等盆景制作手法对原有竹石盆景进行梳理,全新打造花龙丹竹盆景。

摆放养护区

作为整个园区的后区,主要承担盆景的摆放养护功能,由海棠、紫薇、梅花、竹等盆景组成。